' /> ' /> 抓实抓真 提质提效:云溪区开展七人普工作现场督查
归档时间:2021-02-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云溪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抓实抓真 提质提效:云溪区开展七人普工作现场督查

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14:05

为了解并督促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近日,云溪区由政府督查室牵头、区普查办具体配合,以“抓实抓真”为原则,“提质提效”为目的,对全区各镇、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督查现场,督查组听取了各镇、街道七人普前期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对各镇、街道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收集。并查阅了各镇、街道“七人普”工作普查机构组建、“两员”选聘、经费落实、业务培训、清查摸底进展和质量情况以及资料归档和前期宣传等工作资料。

同时,督察组在每个镇、街道抽取2—3个普查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查看普查员现场登录情况、普查工作情况,并进行业务指导。

通过这次现场督查,云溪区人普办及时全面地掌握了各镇、街道七人普前期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收集汇总了在工作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有力地促进了全区七人普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云溪区“七人普”下一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