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陈爱林到东风湖开展巡湖工作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东风湖开展巡湖工作。

陈爱林先后到马壕污水处理厂、西瓜山电排站、东风湖上湖、东风湖撇洪渠等地认真察看治理建设情况。在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一截留井处,陈爱林要求三峡集团在11月底完成改造。沿东风湖上湖景观带边走边看,水质明显改善,周边群众都说“水变清了,难闻气味没有了,环境变漂亮了,心情都舒畅多了”。

陈爱林对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东风湖的治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改善东风湖环境,建设秀美岳阳的重大举措。两个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环湖截污管网已建好并将污水接入处理。现在清淤已接近尾声,环东风湖的环境整治绿化景观带建设已竣工,打造了岳阳又一秀美名片。

陈爱林指出,环保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岳阳楼区要对周边居民群众加强爱护环境的宣传工作, 科学用水、减少垃圾污染,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共促人水和谐关系。要着眼长远,在加快水安全治理的基础上,推动水环境、水生态建设。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生态修复、 活水循环、长制久清等举措,改善水动力、修复水生态,努力把东风湖打造成生态之湖、活力之湖、休闲之湖、宜居之湖,成为城市靓丽新名片、市民休闲娱乐的新晋打卡地。

(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