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督察组长下沉督察污染防治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10月29日,省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组长朱建纲一行深入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和南湖新区,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实施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在南湖、芭蕉湖、东风湖、松杨湖,朱建纲一行听取了当地关于环湖截污、生猪和渔业退养、周边企业整治等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并现场察看水环境,详细询问了水量、水质情况,肯定各地在水环境治理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叮嘱要持续压实治水责任,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守护好一江碧水。在城陵矶新港集装箱码头,朱建纲一行听取了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关于绿色码头建设工作汇报,察看了岸电、船舶垃圾接收转运等设施;在马壕水质净化中心,朱建纲一行听取了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视察了二期工程现场。

朱建纲表示,各地要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转办督办,开展实地回访并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督促被督察地有力有序推进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力求整改效果与群众感受相一致,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