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2-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工作简报

国家长江办深入临湘市云溪区岳阳楼区调研

10月23日,国家长江办调研组深入临湘市、云溪区、岳阳楼区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调研。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临湘市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问题整改情况。目前该生活垃圾处理填埋场已完成了渗滤液系统提质改造、尾库垃圾整形及临时性封场覆膜等工作,整改销号工作已通过省级核查确认。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云溪区调研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问题整改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云溪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飞灰填埋改造工程施工,按设计要求做好中间分隔系统、雨水导排系统、渗滤液导排系统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在云溪工业园区,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该园区的问题整改情况。园区开展了整改工作,对场地进行了生态复绿,整改工作全部完成并已销号。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岳阳楼区花果畈调研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情况。该场于2019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垃圾,对填埋现场陈旧垃圾进行了平整降坡处理,填埋区实现全面膜覆盖。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气体通过管道统一收集后进行焚烧发电。封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拟于2020年11月底开工。

调研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对前阶段整改和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按既定的方案加紧实施,严格把好质量关,严格管理,按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记者 丁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