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企业变更全流程仅需1个工作日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开办企业

企业变更全流程仅需1个工作日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3-23 09:55

以前要楼上楼下跑好几个窗口才能办理完,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事,真是太方便了。”11月26日,岳阳绿普园林艺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永平来到云溪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办理公司营业期限及经营范围变更,不到1小时就领到崭新的营业执照且同步完成了税务登记变更。这是该区率先在全省推行企业变更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后颁发的“首证”。

为了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变更,云溪区通过机制建设、流程再造、数据赋能,着力推行企业变更“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造性提出“六个一、一个零”,即申请人只需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套表单、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便可零成本一次办好、一次送达完成办结闭环。改革前办理该业务涉及8个部门4万种以上情形、12个以上环节,需要近20个工作日,改革后只需3个环节、6份材料,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真正实现了为企业“减负增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后段,该区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企业和群众两个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特色品牌,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