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一把手”坐窗口 优化提质“一件事”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开办企业

“一把手”坐窗口 优化提质“一件事”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 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48

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近日,云溪区政务服务中心53号窗口新进驻了一位窗口人员——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鹏。

在“坐班”过程中,李鹏与办事群众“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征求群众意见,全流程受理审批服务事项。当天,岳阳迎立商贸有限公司前往该窗口办理其在“一网通办”平台提交的设立登记业务,从预审、受理、审核到发照,全程由李鹏完成,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申请人就领到了营业执照。体验结束后,他就受理审批存在的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寻求问题解决路径,提出即办件可授予登记注册受理人员审核合一的权限,以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结合体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即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李鹏表示,窗口服务水平和审批效率是企业群众获得感的“风向标”,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升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把手”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需要,能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接下来,该局将通过这次“走流程”,找准“解难题”的症结,打造“优服务”的特色,全面提升全局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