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云溪区荆州区实现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开办企业

云溪区荆州区实现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

来源: 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35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市场监管局与湖北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签署了两地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两地企业登记注册可实现“就近办理、全程网办”。8月31日,云溪区办理了首张“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

目前,群众在云溪区、荆州区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注销业务,可选择该区“一网通办”系统或者“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受理地进行受理服务,企业住所所在地进行审核发照,同时为其提供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及银行开户等全链条式延伸服务,并将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免费邮寄至企业。“跨省通办”服务,解决了申请人“多地跑”“跑远路”“折返跑”等问题,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整合了电子营业执照等最新电子政务改革成果,真正实现两地企业登记注册“零见面、零跑腿”,降低了企业成本,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就近可办、全程网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广远程申请、数字签名、电子证照等信息技术在政务服务中的运用,打破时间、空间、地域上的壁垒,最大限度为更多企业、群众办事降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