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开展“敲门行动” 消除安全隐患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获得用气

开展“敲门行动”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云溪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55

为深刻吸取云溪1.5”事件教训,进一步强化安排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燃气事故发生。1月6日开始,云溪公司联合云溪区城管局针对居民用户、工商业用户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的敲门行动。本次活动由云溪公司总经理周伟宏和云溪区燃气办主任彭泽军带队,分片区和用户进行逐户上门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对小区、企业、学校、餐饮等重点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立管、户内管、燃气表、连接软管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派发通知单进行登记、上报抄录燃气表读数。并针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燃气问题进行讲解,让居民更加了解燃气易燃易爆的危险特性,进一步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

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2256户用户开展全覆盖排查共发现隐患246处,已整改237处,已督促整改燃气安全隐患9处。接下来云溪公司将重点针对2年未安检用户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确保发现一处隐患立即整改一处,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同时多渠道开展安全宣传,提高用户安全意识,养成合理合规的用气意识。

安全无小事,燃气安全既是关乎千家万户,更是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优化营商环境,减少事故隐患,我司将持续关注燃气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