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云溪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纳税

云溪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云溪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3-23 10:0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税收便利化改革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切实提高税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我局根据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辅导。云溪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人课堂培训活动,面对面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宣讲,让企业更精准、更全面、更高效地熟悉和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新政策。激发企业成长动力和市场发展活力。

二是优化退税流程。我局对出口生产企业进行科学划分、分类管理,通过多部门多岗位实时联动,打出网上报、提速批、远程核、容缺办等“组合拳”,确保企业能够更快更准地办结全部退税手续,充分提高企业的资金流动性,为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推进智慧办税。基于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局积极探索“互联网+不动产交易办税”新模式,以“一窗通办”、“全程网上办”的新型办税方式,实现涉水不动产交易一次受理、自动分发、结果共享、一网通办,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