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深入推进大企业开办集中辅导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纳税

深入推进大企业开办集中辅导

来源: 云溪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29

云溪区税务局充分把握辖区内存在几个超大型国企的现实特点,针对企业人员多,集中度高的情况,切实强化税企合作,在企业财务和人事部门的配合下,利用纳税人课堂、湘税通平台,企业内部管理平台多轮次开展个税填报辅导工作。期间,区局邀请辖区内大企业对口负责人员,进行集中面对面的操作培训,内容突出“精细化”、“实用化”,包含“扣税软件操作,申报数据的修改、专项附加扣除的增加”等实操要点。将集中辅导培训、税企配合、批量台账化管理有机统一于大企业精细服务之中。

集中培训专业化辅导,逐渐减少了大企业在个税填报中出现的问题,以较少的人力物力取得了最大的宣传辅导效果。顺畅的税企配合也做到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企业解实忧,优化了整体营商环境。

大企业培训方式更趋多元化;利用好互联网平台,上传电子课件,确保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