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助力中小企业精准享受优惠政策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纳税

助力中小企业精准享受优惠政策

来源: 云溪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21 11:34

中小企业精准辅导,云溪区税务局面对辖区内较多的中小型企业,采取一对一精准辅导方式,充分利用包括QQ视频、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直接或者远程指导纳税人进行填报,达到分区域落实、责任明确、辅导方式多样,覆盖范围完全的效果。特殊人群特殊服务,面对老年人办税群体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有工作人员协助进行个税申报;针对出行不便、卧病在床的纳税人,主动开展上门申报服务,针对少数没有银行卡的群体,及时做好内部协调,确保税款退库到位。

精准服务与远程服务相结合,解决了中小型企业来回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效率和针对性,节约中小型企业的办税成本。解决特殊人群的不便之处,充分体现了税务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收税的服务本色。从实际出发,解决广大群众在申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切实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