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普法讲座进机关 助推自贸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执行合同

普法讲座进机关 助推自贸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43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执法规范化意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社会氛围,6月9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组织自贸片区人民法庭、审判四团队优秀法官走进自贸片区管委会,开展“送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送上法治“大餐”。

            

         

  法治宣传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李革华法官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践,聚焦自贸片区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现场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详细讲述行政涉诉和非诉审查的相关问题,梳理纠纷隐患,就机关执法、规范行政行为等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同时双方还对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实质性化解矛盾的有效途径,为自贸片区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此次普法讲座普及机关人员1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

  云溪区法院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开展“送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帮助机关解决涉法涉诉难题,助力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企业、人民服务,不断增强自贸片区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自贸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