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诉前财产保全+特邀调解+司法确认”“一条龙”化解金融纠纷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执行合同

“诉前财产保全+特邀调解+司法确认”“一条龙”化解金融纠纷

来源: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28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运用“诉前财产保全+特邀调解+司法确认”的模式,实质性化解了3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推动涉案企业便捷、快速解决纠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活力。

该批案件的3名债务人邓某某、穆某某、刘某某均因无力偿还贷款被湖南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法院启动“诉前财产保全+特邀调解+司法确认”程序,依据湖南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对3名债务人作出财产保全,经特邀人民调解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随后,案件当事人均自愿对调解协议申请了司法确认,经法院司法确认后,3名债务人当场按约付清了全部款项。至此,该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云溪区法院共受理诉前调解案件达245件,占一审立案案件48.13%,调解成功率达63.75%,涉及金额达7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