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消费者树立正常消费观念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市场监管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消费者树立正常消费观念

来源: 新闻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00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消费者树立正常消费观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金波 杨桓)5月7日,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云溪区城管局移交线索,反映有人在公共场所张贴老年人保健品广告,并疑似将举办会议营销活动。该局迅速反应,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当事人和场地出租方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经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当事人承诺将取消此次会议营销活动,同时出租方也做出承诺此后对场地出租将进行严格审查,严厉抵制会议营销。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泥沙俱下,不法分子利用老年朋友崇尚健康、追求养生的心态,诈骗老年朋友的钱财,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为进一步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养老领域市场秩序,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该局加强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主体的日常监督管理力度,重点开展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的会议营销等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利用会议营销等方式违法虚假宣传、欺诈销售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行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和保健养生服务营经户共326户,责令停止会议营销3次。

下一步,该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常的消费观念,提高对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让涉老诈骗没有生成的土壤,成为过街的老鼠,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