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云溪区“文化年货”暖人心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包容普惠创新

【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云溪区“文化年货”暖人心

来源: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51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3日上午,由云溪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广电局共同举办的“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惠民活动迎新春书法诗画展分别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汉新城举行。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写春联、派福字,为广大市民送上农历兔年的新春祝福。

    巴陵剪纸传承人现场授课,让大家了解非遗剪纸的艺术特色,并一步步演示剪纸手法和基本流程。一幅幅窗花,一张张笑脸,组成了一道道的风景线,也为兔年的到来提前献上满满的祝福。

     区图书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献上退出龙源庆新春期刊,免费在线上阅读,线下开展数字平台推送,好书推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让读者在品读典籍文献中了解春节习俗,领悟春联文化意蕴,增强互动体验,喜迎兔年新春。

     当天下午,云溪区宣传西乡文化系统团拜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热闹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