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认真整改审计问题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政府采购

认真整改审计问题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9-26 15:00

认真整改审计问题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区财政局针对岳阳市2021年度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情况审计综合报告涉及云溪区审计问题,成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整改。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根据岳阳市2021年度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审计问题审计综合报告(岳审综报[2022]4号),区财政局成立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小组,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二、明确方向,制定措施

我区本次审计存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精细;采购合同管理不规范;电子卖场流于形式等问题,我们将针对审计问题,强化整改措施,保质高效让整改措施落地。

三、依法依规,认真整改

对于审计问题,要逐一调查分析,依法依规对每个问题进行定性,并出整改结论,对问题整改到位的要提供相关佐证资料;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整章立制,规范今后的采购管理。整改结论要有充分法律依据,谨慎对待“黑名单”定性。

四、整章立制,规范提高

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管理的监管力度,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采购人政府采购内部管理,细化采购预算,完善合同管理,规范电子卖采购行为,提高采购人员的法制意识,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