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全区“万企兴万村”暨“帮扶千村 破零倍增”工作推进会召开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民企营商环境评价

全区“万企兴万村”暨“帮扶千村 破零倍增”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云溪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2-04-15 14:3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15日,我区召开“万企兴万村”暨“帮扶千村破零倍增”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静晗,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曾海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营企业参与其中,既是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又是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更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广好、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要点,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打造特色品牌;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联动和宣传表彰,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描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云溪而努力奋斗!

会议宣读了《岳阳市云溪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向全区民营企业发出“汇聚云商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行动倡议。18家区工商联成员企业与7个重点帮扶村分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我区打造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共同加大对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扶持力度。会议现场,市工商联一家会员企业对我区“同心美丽乡村”陆城镇白泥湖村捐赠了爱心文体用品。区乡村振兴事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