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云溪区举办“绿色发展”企业家沙龙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民企营商环境评价

云溪区举办“绿色发展”企业家沙龙

来源: 云溪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45

4月15日,云溪区工商联牵头举办“绿色发展”企业家沙龙活动,岳阳东方雨虹等18家企业围绕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提升环保法律观念,促进企业固废处理等展开交流合作。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曾海兵应邀参加。

会上,岳阳锦能环境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作主旨发言,作为从事20多年环保领域专家,倡议企业家要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通过源头减量、实施绿色化改造、建立固废台账、完善回收储存转移等方面加强企业固废管理。

与会嘉宾围绕固废处理收集、收费标准、服务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加强信息共享,加强技术指导,加强合作共赢等共识。云溪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工业固废约占全省30%以上份额。鉴于全省危废处置服务单位只有瀚洋环保等两家单位,建议云溪区危废处理项目能尽快立项建设。

岳阳锦能环境作为一家从事垃圾焚烧处理、发电、供热、供冷等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及其他环保设施的建设、运营及推广应用,相关技术的培训、咨询服务的专业公司。2020年1月在云溪建成投产以来,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以上,同时也可以处理好部分企业固废。陈顺表示,公司乐意与各位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为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咨询服务,共同为云溪绿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