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多措并举 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产学互融 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环境指标 > 民企营商环境评价

多措并举 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产学互融 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来源: 云溪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2-07-22 08:32

为进一步深化园校、校企深度合作,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7月15日,云溪区委统战部、绿色化工高新区管委会、区工商联共同举办了校企面对面企业家沙龙第二期活动。云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静晗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挂职)、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曾海兵参加。5所岳阳地区的高、中职院校与14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中南工业学校)、岳阳市物流工程职业学校的主要领导与14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员工技能提升、稳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现场发布了园区企业需求岗位277个,4所高职院校与绿色化工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园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家企业分别与4所高校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个性化协议》。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要把握机遇,深化产学研融合。通过此次活动,共同把平台搭建好,以“人才链”构筑“创新链”赋能“产业链”,进一步把石化产业链做大做强;要创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以需求为导向,强化融合对接;要构建长效机制,打造出校企强强联手、互相支撑、融合共生、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云溪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贡献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得到了参会院校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在即将举行的校园毕业季专场招聘会,各高校为园区企业准备了专门的招聘展位,方便学生与园区企业进行现场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