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 > 工作动态

换位体验走流程 亲力亲为解难题 寻找差距优服务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26 20:09

4月25日,区委书记刘正仁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份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亲身感受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找准症结、抓好整改,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区委副书记(挂职)、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庆雄,副区长何旭参加。

“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就是你们这儿,要认真梳理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现场,刘正仁对绿色化工高新区办事窗口存在的不足一一指正,针对流程不畅不优的环节现场研讨,逐个逐项解难题,推动办事流程再优化再改造,政务服务质效提升。

刘正仁要求,一是要深化“走”的认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省市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要按照省市区部署,以办事群众身份开展此项活动,对走流程中发现的堵点痛点,要列明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整改,挂号销号,确保“走解优”活动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二是要找准“难”的症结。当前部分项目审批到落地主要存在办理速度不快、帮代办不优、对接协调不畅等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为企业精挑细选中介机构,进一步深化流程再造,提供“一条龙”全程无偿帮办的服务模式,切实提升项目帮办服务效能。三是要畅通“堵”的节点。针对问题做到“五到位”,即“三集中三到位”要到位,确保“人进、事进、权进”;园区赋权要到位,做到“应赋尽赋”;流程的梳理优化要到位,对审批环节进行优化再造;“数据多跑路”要到位,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代办帮办优质服务要到位,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四是要创造“优”的环境。重点要做好做足“敢与高手比、对标对表学、全力以赴赶、改革创新超”四篇文章,树牢争先创优意识,为企业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让企业家在云溪办事更舒心、更暖心、更顺心。(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