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府口岸办助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进出口企业服务科   2022-10-12 16:15   浏览量:1   | | | |

红网时刻岳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谭熙 李显庆 朱沛阳)日前,岳阳市政府口岸办启动“百家外贸企业调研”,5个小组将在1个月的时间内,重点对全市12个县市区100多家外贸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和当前困难问题。

位于平江伍市镇的湖南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云母制品企业,其产品通过城陵矶口岸水运中转销售至欧美。得知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详细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高速费用减半和九项费用免除政策,负责人当即算了一笔账,公司每天需要从平江伍市发货至城陵矶口岸,利用高速费用减半政策,每天至少节约150元的运输成本,每年可节约5万元。

今年,市政府口岸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做好最暖“店小二”、当好最佳“合伙人”,通过“走出去办公,上门来服务”“你有困难我解决,你不方便我上门”等一系列工作方式,让服务既有质量,更有“温度”。

此次集中上门调研旨在准确、深入的掌握企业生产、运输、销售的实际情况,进而“剖析麻雀”,破解高质量发展路上的“肠梗阻”。集中调研后,市政府口岸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降低进出口成本。并根据调研结果,引导企业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挖掘潜在需求,不断提升相关产业的外向度和竞争力,力争培育更多外贸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加快构建以融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推动岳阳市“以港兴市”战略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