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岳阳税务:直播说办税 便民解疑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   2023-05-31 10:17   浏览量:1   | | | |

  “请问我的宝宝是今年4月份出生的,抚养婴幼儿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从几月份开始填报?”“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税政策,月销售额如何计算?”5月9日上午,岳阳市政务直播税务专场在抖音平台准时开播,税务工作人员化身主播,讲解2023年延续实施税费优惠政策和个税汇算等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直播中,税务人员详细解读了2023年延续实施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以及非税社保等优惠政策,还进行了提问互动,在线解答了网友对税费优惠政策申报享受提出的疑难点问题。一个小时的直播,最高峰时吸引了近万人收看,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30多个。网友们在评论区连连点赞,“讲解清楚易懂!”“有问必答,省得我跑一趟税务局了!”

  近年来,岳阳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办税缴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用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让办税缴费越来越轻松。在不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的同时,岳阳税务部门加大税费政策宣传力度,在税务网站及时上传最新的税费政策,通过12345和12366两路热线,7*24小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税费政策。通过“湘税通”微信微信号,分行业及时精准推送最新税费政策,定期推出新政策讲解课件供纳税人缴费人学习。

  作为此次税务专场直播活动组织方之一,岳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办税体验,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