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岳阳楼区税务局:“惠企学税工作站”第二讲 锁定物业行业政策辅导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   2023-05-31 10:30   浏览量:1   | | | |

  “物业服务属于增值税的子目,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 6%,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 3%……”5月23日,岳阳楼区税务局“惠企学税工作站”第二讲线下实体课堂正式开课,主要是针对物业行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岳阳楼区住建局、岳阳市物业协会、岳阳楼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82家物业公司代表近100人参加。

  主讲人从物业行业相关税收政策、物业行业税收风险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结合实例讲述了如何防范涉税风险的重点、难点,生动、细致的讲解得到参会企业代表好评。

  在“物业行业税企互通车”交流环节中,物业行业协会会长从自身的角度交流了物业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岳阳楼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站在规范物业行业管理的角度如何发挥好住建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协税护税进行了探讨。岳阳楼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物业行业税收征管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涉税管理风险,并从精准服务持续给力、自查规范加力推进,风险防范切实加强等三个方面对物业行业提出了要求。

  “惠企学税工作站线上直播课堂与线下实体课堂同步开讲太好了,不仅提供了多种渠道让我们学习各类税费知识,还让我们全面深入了解了物业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更知道了如何防范风险规范管理,这样的授课真是干货满满!”岳阳保利物业代表会后欣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