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岳阳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云溪区云溪街道办事处境内,面积约26平方公里,含清溪省级森林公园、云溪街道办事处双花村、清溪村和建设村的一部分。生态休闲区,竹海浩瀚,物种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90%,系大自然赋予人们的“天然氧吧”,是人们返璞归真,放松心情,强身健体的极好去处;山体绵延,自然景色宜人,最高峰位于清溪村小木岭,海拔497.6米,可登高望远、沐浴晨曦;水流潺潺,水文景观秀美,内有二座水库(双花、清溪)如明珠点缀,五条溪流(清溪、柴家溪、陈家溪、花家来溪、小花家来溪)如碧带流淌,蜿蜒曲折、奇石磊磊、高低错落。

  

2016年底,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与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正式开发建设清溪生态休闲区。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首期开发云溪街道办事处清溪村、双花村和清溪森林公园,以乡村旅游、亲子教育、山地运动、养生养老为主要业态,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性生态休闲旅游胜地,将成为游客观光、休闲、度假和娱乐的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

  

现目前已完成核心区域,清溪村木岭、象形两组全部46栋房屋征拆,完成自炼化路中端至清溪水库坝底5.8公里旅游公路拓改黑化、亮化、美化并同步完成桥梁水系游步道修建等投资约5000万元,栽种黄茶140亩,新建游步道9.4公里。

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清溪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