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毗邻长江云溪段,因湖底泥土呈灰白色而得名,镶嵌在东洞庭湖鸟类生态廊道上,风光秀美旖旎。湖岸线长达38.5千米,湖面与丘岗相间,弯曲多变,大小湾汊48个,利于生物聚集繁衍,生物种类丰富。自然景观资源多样,有“水乡画卷”、“鹭州半岛”、“青山密林”等九大盛景,四季风景如画。“九曲八弯”的湖面上,有“莲花争艳”、“菱角荡舟”、“菰影摇风”、“睡莲梳妆”种种美景,伴随“芦荡鸟鸣”如听仙乐,充满诗情画意,使人身心舒畅,流连忘返。湿地公园景观四季分明:春天,水草丰美,绿丘连绵;夏天,鲜艳的荷花如火如炬,衬托着荡漾碧波;秋天,稻田涌起波浪,晚归的渔歌回荡在山水间;冬天,湖面和山丘铺满积雪,银装素裹。

  

如今,白泥湖湿地公园建设已经拉开帷幕,围绕“一湖一山一环五区”的总体规划,以湿地生态保护为前提,从内向外圈层式发展,近期以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建设为主,中远期逐步开发周边乡村地区。湿地公园以环境保育、恢复功能为主,建设体量适宜的环境教育设施。每年十月举办“白泥湖大闸蟹美食节”,通过白泥湖第一捕、大胃王、蟹王大赛、万人吃蟹等活动吸引人气,提升白泥湖大闸蟹知名度。依托白泥湖与莼湖、长港湖、洋溪湖的连通水系,形成一条以湿地观光科普、湖鲜美食品尝为特色的湿地游船廊道。

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