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18111/2022-2023000
  • 统一登记号:-
  • 发布机构:云溪区人民政府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文号:-
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一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2022-12-22 15:53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云溪区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第一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的通知

(岳云教体〔2022〕25号)

各中小学校、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我区中小学劳动教育,根据《关于开展首批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实验校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云溪区第一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岳阳市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组  长:周振华

副组长:潘安元  杨建波  李开军  张洪波  陈  丽  林  海

成  员:李革联  张五一  刘拥军  毛新华  谌国良  王  凯

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基础教育股,由王凯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开展。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劳动教育实验校。申报范围为全区各普通中小学校,且符合《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申报标准(试行)》(附件2)要求。

(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范围为区内面向普通中小学校学生开放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综合实践基地、工厂、农场、公司、企业等,且符合《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标准(试行)》(附件4)要求。

三、申报程序

(一)自主申报。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集中申报,申报时间在3月20日之前。劳动教育实验校以普通中小学校为单位申报,申报学校填写《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申报表》(见附件1)并按申报标准自评,一式三份,同电子表格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单位按自愿原则,填写《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表》(见附件3)并按申报标准自评,一式三份,同电子表格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审核确认。由岳阳市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各学校、基地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根据需要适时开展实地考查,相关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认定。

四、组织实施

(一)加强工作指导。区教体局各相关股室要加强对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评定工作的具体指导;具备申报条件的学校应积极争取学校所在镇(街道)党委、政府支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应积极争取行业主管部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育部门支持,认真开展创建和申报工作。

(二)强化条件保障。各学校和基地要围绕评定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支持,为开展劳动教育提供条件保障。

(三)注重过程管理。申报创建成功的学校和实践基地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发挥在劳动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区内其他学校和基地发掘劳动教育资源,开展好劳动教育。基础教育股要加强跟踪指导和过程管理,定期开展交流总结,做好经验推介,积极打造“一校一品”的劳动教育特色品牌。

联系人:王凯,联系电话:0730-8413237,电子邮箱:yxqjyg@163.com,邮寄地址:岳阳市云溪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股(云中北路49号)。

本通知自正式下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年。

附件:

1.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申报表.docx

2.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评定标准(试行).docx

3.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申报表.docx

4.云溪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评定标准(试行).docx

岳阳市云溪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第一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校和实践基地建设评定工作的通知(岳云教体〔2022〕25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