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18111/2023-2151263
  • 统一登记号:YXDR-2023-00002
  •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公室
  • 信息状态:
  • 生效日期:2023-11-17
  • 信息时效期: 2028-1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文号:岳云政通〔2023〕1号
区政府关于设立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3-11-20 15:22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

关于设立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及湖南省政府相关规定,决定在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路两侧设立安全保护区,并埋设相应标桩界碑。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位置。云溪街道直属,平齐铁路专用线路,长度约3216米。

  二、划定范围。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路(K0-K3228)与京广线铁路(云溪段)北端接壤位置,沿线根据国务院令第639号要求,安全保护区范围为从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8米(具体范围附图)。

  三、安全规定

  1.在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除必要的铁路施工、作业、排险活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专用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禁止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它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2.在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以及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管理部门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严格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

  四、建设审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审批、核准或备案有关基本建设项目时,要严格控制在安全保护区有效距离范围内实施新建或改扩建工程,充分考虑该项目或行为对铁路专用线路安全的影响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五、铁路沿线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切实维护好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对发现破坏铁路的行为,应当报告铁路运输企业,或者向铁路监督管理机构、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有关部门举报。

  六、铁路专用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并经公告后,铁路建设单位或铁路运输企业应当进行勘界,绘制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勘界图纸并设立标桩。铁路沿线的企事业单位、组织和群众应予支持和配合。

  七、在铁路沿线从事生产、生活或者其他活动的,应当严格遵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39号)的相关规定。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