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新闻联播》推介我区移风易俗工作经验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7-12-12 09:27

  12月10日晚,央视CCTV-1《新闻联播》播出《湖南岳阳: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对我区移风易俗工作经验进行深入推介。

  据悉,今年来,我区将“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抓,强化整区推进,量化具体细则,细化考评问责办法。全区各级各单位相互协作,红白理事会认真履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抓住 “关键少数”,引领“广大多数”,开展禁炮、禁塑,实行动态监管。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均签订了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承诺书,49个村(社区)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并完善了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目前,云溪区共计规范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近500起,成功劝阻407起。(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