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学习中心组新年“第一课”聚焦石化产业发展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10:57


  1月11日,区委学习中心组把聚焦石化产业发展作为新年第一课,邀请行业专家为我区石油化工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寻找新思路,号召全区上下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促进我区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区领导张中于、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胡蝶、彭明、王来平、姜其胜、吴健思、黄达江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了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佘喜春就《石油化工产业介绍及发展方向分析》进行授课,佘喜春围绕我国石化行业基本情况、发展规律、产业现状、岳阳地区石化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堂系统、深刻、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使现场听课的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区石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举“坚持项目兴区、推进工业兴区”大旗,积极实施“开放崛起、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抓手,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大力推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多点支撑、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不含两厂)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3%。(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