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云溪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3-15 07:37
  又是一年春风送暖,又是一度相约“3·15”,为庆祝“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推进“诚信经营、幸福湖南”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3月15日上午,岳阳市云溪区多部门联动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


  
云中北路移动公司大厅门前主活动会场,云溪区消费者协会会长王六兵为庆祝第36个消费者权益日致词,区诚信企业代表,移动云溪区营销公司刘月霞经理作了诚信经营宣言,云溪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凤池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消费维权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发展,希望社会各界都来积极参与,推进消费维权工作的进步与发展,携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全区人民群众追求“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云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云溪区副区长刘庆雄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区工商分局、区消协、区司法局、区药品监管局等十几家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区移动公司等十几家服务单位通过设立的咨询服务台及企业展示位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解答消费疑难问题和现场受理申(投)诉,同时参加活动的每个单位还制作宣传展板传授识假辨假常识,展示打假维权成果,并印发了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免费发放给现场过往群众,活动当天,各职能部门单位组成的宣传车队在全区各镇(街道、中心)进行了语音巡回播放《消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在当天“3·15”宣传活动中,区工商分局在四个工商所同时设立分场开展“3·15”宣传活动。据悉,今年,云溪区将紧扣消费维权年主题,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和全面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在“3·15”宣传活动期间开展为期3天的打假扫劣行动,净化消费市场,同时,各职能部门还将联合开展《消法》宣传进学校、进企业第宣传活动,提高重点区域消费环境安全度,努力在全区营造一个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区司法局:姚福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