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赴白泥湖村和钢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4-16 02:40

  4月13日,区委书记张中于深入陆城镇白泥湖村和钢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点对点了解基层实情,面对面帮助化解难题。每到一地,张中于都与大家详细攀谈,问政策落实、问产业发展、问收入水平、问干部作风、问困难诉求。在白泥湖村,得知该村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湘莲种植、虾稻共作等种养殖业为主,张中于建议该村整合资源力量,注重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和特色种养殖业。张中于强调,要确保年度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着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将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坚持“拆、建、管”并重,做好农村“空心房”整治与农村规范性建房的结合文章;要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移风易俗,让移风易俗意识入脑入心,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要切实强化帮扶责任,打造一支作风严实、取信于民的班子队伍,真正打通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