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9-01-01 09:23


1月1日,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正仁,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及区领导吴跃中、胡蝶、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廖小谷、陈辉华、熊永初、刘中华、叶小平,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伟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小山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廖小谷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0人,实到代表136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向大会作区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回顾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发挥制度优势,服从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人事任免工作,落实区委交办事项。二是突出重点求实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积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朝着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方向发展。始终做到围绕预决算开展监督,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监督,围绕民生实事开展监督,围绕公正司法开展监督。三是尊重主体优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常委会把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保障代表履职作为基础性工作,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升代表履职服务水平,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四是担当作为促发展,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常委会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五大主题活动,推进镇(街道)人大建设。

就做好2019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一要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二要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创造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三要坚持突出代表主体,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四要坚持夯实自身建设,展现高质量发展新形象。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伟辉向大会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小山向大会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补选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提出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和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邓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