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决打赢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战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9-02-28 10:54


2月27日,我区召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议。



区委书记张中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主持,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等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

会上,副区长赖毅宣读了《岳阳市云溪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区政协主席蒋雄波作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潘宏军作区委农村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张中于强调,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四个关键。一是取决于宣传发动的广度和深度。要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发挥主体作用,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家园;二是取决于集中攻坚的标准和效果。要明确重点区域,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全面改善农村卫生状况;三是取决于长效机制的构建和完善。要逐步建立垃圾清运、水体清理、规范建房、移风易俗、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实现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取决于责任压实的力度和强度。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中心大局,统一协调行动,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坚决打赢集中攻坚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有大改观、大提升。

会上,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会后还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