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为母亲河增添一抹“新绿”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9-03-13 03:50

春回大地,新绿初绽,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唐道明、李挚、谈正红、吴晓波,区领导张中于、刘正仁、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邓岳生、黄达江等参加。市、区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长江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下片片新绿,增添浓浓春色,书写岳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长江岸边,春风轻拂。位于道仁矶的长江陆城段大堤一片忙碌,植树的人们干劲十足。李爱武手握铁锹来到植树点,加入劳动的队伍。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提桶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很快就种下了5棵红叶石楠。一边植树,李爱武一边听取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她说,今天,我们到长江边植树,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共同为长江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1100多株樱花、紫薇、女贞、红叶石楠整齐排列,在长江干堤外侧形成一片约60亩的护堤林,萌发出盎然生机。

李爱武一行还走上江堤开展巡查,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以全民义务植树为载体,全力推进长江岸线复绿工程,计划在长江沿线种植13500亩防浪林和护堤林。李爱武指出,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长江岸线造林绿化既能保持水土,又能美化岸线,这是守护一江碧水的具体行动,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要求,将工作向各个领域延伸,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常态化。(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