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来我区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07:52


7月27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深入我区检查防汛工作。副省长隋忠诚,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领导吴跃中、王来平、杨建勤陪同。

鄂竟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江干堤云溪段永济垸防守情况,对我区防汛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我区“以船代仓、以车代仓”等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硬仗。要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巡查到位,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抢险,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特别是对已出现的险情和险工险段要配足技术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堤防安全。要继续关注未来天气和水情趋势变化,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针对防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要统筹谋划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尽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提高防御水旱灾害的能力。(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