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落细落实各项举措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08:27

3月12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过来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后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谷,副区长杨建勤,区政协副主席周家冀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就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动员部署;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刘正仁充分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更高的站位统筹安全与发展,全面系统地把握好中央政策、重要时间节点与我区的安全生产形势。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更实的举措守住红线与底线,不断强化源头防控、专项整治、监督执法及基层基础,细化方案措施,主动采取防、管、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打桩定位、考核问效,以更严的要求强化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实行追责问责,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胡蝶强调,要以创建全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区为抓手,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以健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为抓手,确保监管责任打桩定位落实到位;要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为抓手,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高效;要以执行最严最实督察督办制度为抓手,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出实效。(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