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正仁督查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06:19

4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督查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副区长刘庆雄、刘绍文,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参加。

在路口镇南太采石场和牌楼采石场,刘正仁仔细查看采石场矿坑和周边生态情况,听取职能单位及矿山业主的情况汇报。刘正仁指出,职能单位要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监管力度,迅速拿出生态修复方案,还群众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

来到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刘正仁深入两家企业,就企业安全距离未达标,需进行拆除的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刘正仁强调,企业一定要将安全和环保放在突出位置,要加快生产装置的搬迁拆除工作,实现安全绿色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搬迁拆除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搬迁改造工作加快实施。

随后,刘正仁还来到云溪河下游查看水体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巩固水质提升成果,抓好清淤、保洁、管网运维等工作,巩固治理成效,改善河岸环境,努力从根源上防止反弹。(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