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07:27

4月29日,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副区长杨建勤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相关工作精神,并就后阶段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正仁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筑牢防汛抗旱的思想防线,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科学统筹部署,牢牢把握防汛抗旱的主攻重点,加强汛情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夯实基础防汛体系;要严明纪律约束,压紧压实防汛抗旱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肃防汛纪律,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刘正仁要求,要夯实河长责任,各级河(湖)长是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领导决策者、组织推动者,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河湖管理的主要工作任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于在巡河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要严格考核奖惩,各级河长办要盯紧盯牢、跟踪问效,狠抓正反两面典型,对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

刘正仁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排查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治理,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有效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要加强信息预警预测,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健全落实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确保安全生产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畅通;要加强联动巡查督察,抓好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检查,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上,潘宏军传达了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排查工作和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