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21 21:41

5月21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先后前往湘阴县陈毅安烈士纪念碑、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和洋沙湖红色文化小镇,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领导潘宏军、蒋雄波、吴跃中、胡蝶、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参加。

在陈毅安烈士纪念碑前,中心组全体成员一齐默哀,悼念这位“共和国第九烈士”。张中于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陈毅安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绕纪念碑一周,寄托对他的悼念、惋惜之情。

来到陈毅安烈士纪念馆,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讲解员带领下,从立志救国、奋战井冈、血染长沙、情系延安四大板块全方面了解陈毅安烈士革命一生的壮志与情怀。在洋沙湖红色文化小镇,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仔细回顾了党和人民军队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与人民共同富裕所经历的艰苦奋斗历程。

随后,张中于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上,蒋雄波、吴跃中、吴健思围绕“学史崇德”,结合我区各项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张中于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性锻炼、道德修养永远在路上,丝毫不能放松。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对党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思想的洗礼、德行的重塑。

张中于强调,要带头崇尚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之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毫无保留地把全部智慧和力量用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事业上。要崇尚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之德,永葆对事业的进取之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事业观,不惧风险、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和责任感,自觉在现代化新云溪建设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崇尚共产党人以民为本之德,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察民情、惠民生、聚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崇尚共产党人清正廉洁之德,永葆对道义的敬畏之心,必须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自重,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自然,用好权、守好规、修好身、树好样,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在换届之际处理好名与利、得与失、进与退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相信组织、服从组织,严守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