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正仁组织召开我区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推进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10 19:43

6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组织召开我区2021年防治污染攻坚战部署推进会。副区长周拥军、刘绍文,绿色化工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并对具体任务进行分解,与会单位负责人就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正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党中央抓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定力和决心;要认清我区形势,准确把握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情况,对标省、市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正视问题短板,强化攻坚措施,持续改善环境;要精准采取措施,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各自工作重点,回应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要强化工作保障,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起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刘正仁还听取了路口镇南太采石场和牌楼郭家冲采石场关停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生态修复方案编制情况提出意见。

刘正仁强调,关闭采石场和生态修复工作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改善生态环境迫切需要,对于关闭两家采石场,区委、区政府态度十分坚决,必须本着“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督促其主动、尽快完成修复工作;要确保方案科学,以生态修复、群众安全为目的,科学控制成本,广泛听取意见,制定操作性强、群众认可度高的生态修复方案;要加快工作进度,在6月底前完成矿区的设备拆除、余料清理转运工作,年内完成生态修复工作,相关部门必须严格对照治理时限要求,督促其按时完成;要确保监管到位,区自然资源、水利、林业、路口镇等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加强联动、加速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有效恢复矿区生态环境。(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