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云溪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07 20:55

7月7日,云溪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赟出席,张中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赟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云溪区主要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张中于同志不再担任云溪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刘正仁同志任中共云溪区委书记,提名免去其云溪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蒋春艳同志提名为云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

张赟对张中于在云溪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张中于同志任云溪区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和全区各级干部立足工业区这一最大区情,明确了走在前列、富民强区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协调推进园区建设、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区本级地区生产总值迈入200亿元台阶,石化产业规模迈入千亿元台阶,安全生产连续八年保持全市先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先进,成功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带领几大家领导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与中于同志的正确引导和辛勤努力分不开的。

张赟指出,刘正仁同志勤学善思,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扎实,实干担当精神强,攻坚克难工作业绩好,自律严格口碑形象好。省委、市委认为,正仁同志是云溪区委书记的合适人选。蒋春艳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高的学识水平,既有省直部门工作经历又有县市区工作经验,行政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思想解放、思维活跃、思路清晰,开拓创新意识较强,敢抓敢管、勤勉务实、担当负责,事业心、责任感比较强,待人平和、处事公正、律己严格、口碑形象好。省委安排春艳同志来云溪区工作是从全省干部队伍建设大方向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省委、市委认为,春艳同志是云溪区人民政府区长的合适人选。希望正仁同志到任后迅速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和春艳同志一道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云溪区已取得的扎实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推动云溪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云溪今后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省委、市委决定;要主动担当作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新任区委书记刘正仁衷心感谢组织对云溪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衷心感谢组织对他本人和春艳同志的信任与重托。他表示,当前,云溪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新征程扬帆启航之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于书记和历届区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几大家班子和全区广大干群,按照即将召开的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基本战略和工作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实干作风,奋力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筑牢信念之魂;坚持发展为要,大兴务实之风;坚持心系群众,恪守为民之责;坚持团结共事,凝聚各方之力;坚持严以律己,固守清廉之本。

云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蒋春艳表示,有幸能来云溪工作,能与18万勤劳淳朴的云溪人民并肩作战,同呼吸、共命运,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牢记宗旨惠民生、廉洁奉公守底线,在以正仁书记为班长的区委领导下,与同志们一道,力尽所能,不辱使命,全力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