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6 21:45

9月6日,我区召开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春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拥军等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云溪区2019-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听取了我区2019-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重点工作。

就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刘正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禁毒形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禁毒作为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复兴、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群众健康和民生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清醒认清当前毒情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摧毁毒品贩运网络、截断毒品销售渠道,以“零容忍”的决心、“零懈怠”的斗志,出重拳、下重手、除顽疾,全面“打扫好战场”。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治理效能。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抓实基层、打牢基础,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管教帮扶“精细化”、技术支撑“普及化”。要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群众参与、强化奖惩激励,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蒋春艳强调,要吃准吃透会议精神,正确把握我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总目标、总任务和总要求,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要聚焦聚力工作重点,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聚焦聚力缉毒执法攻坚战、整治毒品滥用攻坚战、涉毒风险防控攻坚战、禁毒宣传攻坚战,把各项目标任务详细分解,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区禁毒委要健全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等制度,把禁毒作为综合绩效、平安云溪建设考评重点内容,切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形成过硬的工作倒逼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重点抓好本领域、本系统禁毒工作,确保全区禁毒形势持稳向好,为现代化新云溪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蒋春艳还就如何做好反电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