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村级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4 19:49

9月14日,我区召开村级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旭旺参加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伟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六届岳阳市云溪区委村级常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六届岳阳市云溪区委村级常规巡察授权决定及分组安排,区委巡察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明确新时代村级巡察工作新要求,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准政治定位,增强政治自觉;要把握村级巡察工作新内涵,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坚持带着问题“巡”、体察民情“巡”、去伪存真“巡”、有据可依“巡”,找准纠正政治偏差,通过以巡促治高质量引领基层治理;要坚持上下联动,明确责任,巡察组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守住底线,街道党工委要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着重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街道纪工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结合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督,从严从实完成上级交办的检查监督任务,为深入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