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5 22:23

9月14日,我区召开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区委常委向彪,村(社区)农业专干,全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农资经营门店负责人等参加。

向彪强调,要充分认识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推进农业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全面促进我区农业绿色发展;要充分认识推动化肥减量增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立足区情,按照“增产施肥、经济施肥、环保施肥”的要求,推进精准施肥、调整化肥使用结构、改进施肥方式、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要学以致用,推进我区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学习领会、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示范带动、加强宣传服务,持续推进农业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随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星辉、省土肥专家任可爱就化肥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进行培训。(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