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落实“四位”要求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5 22:24

9月15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邓旭旺到区委巡察办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邓旭旺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实质和“国之大者”要求,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政治监督与反腐败、监督与信任等关系,增强从政治上认识理解和看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明确职责岗位。统筹协调好巡察办与巡察组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巡察办要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找准巡察方位。要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推动坚持“严”的主基调,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提高解决问题水平;推动深化改革,发挥好以巡促治的作用。要提升工作地位。要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攻坚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积极谋划,主动干事,创造特色,在主动作为中提升地位;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杜绝打探消息、跑风漏气等行为,在严守规矩中提升地位;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梳理发现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逐步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一体贯通,在成果运用中提升地位。(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