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第61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7 20:58

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第61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农民建房管理和乱占耕地整治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副主任廖小谷、熊永初、叶小平,办公室主任柴小良参加;区委常委向彪应邀列席;区人大相关委室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情况、云溪区2018年以来村居民建房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作的调查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进行审议发言。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根据云溪特殊区情,从宏观上思考问题,吃透政策,落实要求;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与部门多沟通,与群众多商量,确保规划落实落地;要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对存量的违规的农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依法处理,坚决做到控制增量,依法审批;要加强协调,做好部门间、上级政府与下级乡镇(街道)间的协调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我区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零发生、零容忍,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王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