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协岳阳市云溪区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2 21:30

10月22日上午,政协岳阳市云溪区六届一次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执行主席杨重燕、曾海兵主持。区委书记刘正仁,市纪委常委、三级调研员、市委派驻云溪两会现场督导组负责人翁桂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黄达江、彭伟、徐国华、刘庆雄、周拥军、邓旭旺、王静晗、向彪,长岭炼化、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有关领导,区退休老领导刘祖赐、余和平、李从明、肖云生,区法、检两院负责人及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委员145人,实到委员14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来平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报告总结了区五届政协工作成绩,并对区六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更大的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上要有更新的举措;在深化团结合作凝聚力量上要有更好的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水平上要有更严的要求。

区委书记刘正仁在会上指出,五年来,以蒋雄波同志为班长的五届区政协“一班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对于六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刘正仁提出了新的希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协定位”,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汇聚发展合力;要服务发展大局,彰显“政协作为”,助推产业强区,助推融合发展,助推民生改善;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政协形象”,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增强政协委员担当意识,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了先进。2位区政协委员现场进行参政议政发言,8位区政协委员以书面形式作了参政议政发言。(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