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5 18:46

10月25日下午,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徐国华、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向彪、聂金华、蒋雄波、叶小平、曹显良、刘仲平、杨宏、张奇君,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欧阳成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吴跃中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9人,实到16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阳市云溪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阳市云溪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阳市云溪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刘正仁在会上指出,五年来,以聂金华同志为班长的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重点抓履职,直面问题敢发声,勇于担当善监督,着眼长远献良策,在助推转型发展、聚焦民生改善、保护生态环境、强化法治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云溪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正仁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在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上,要始终胸怀大局,对标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聚焦发展,全力促跨越,以“奋斗目标”凝人心聚合力,以“产业项目”求突破促落实,以“改革创新”闯难关开新局。要始终牢记宗旨,一心惠民生,恪守为民情怀,牢记服务宗旨,守护一方平安。要始终团结奋进,实干树形象,解放思想大胆干,提升能力高效干,转变作风加油干。他表示,区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全面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正仁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走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前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云溪不懈奋斗!(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