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娜来我区清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15 19:17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来我区清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副市长陈阁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区委书记刘正仁,区领导吴跃中、刘庆雄、向彪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供销合作联社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清溪村系云溪区原五个贫困村之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53人,于2020年顺利“摘帽”。近年来,清溪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乡风文明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不断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个方面发生了较大变化。

马娜一行先后来到清溪村新建游步道、清溪村天子山组等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马娜详细了解清溪村当前的产业特色优势、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她强调,要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帮扶,进一步巩固清溪村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加强顶层规划,发挥自身优势,发展产业项目,引进市场主体,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相关市直和联点后盾单位要认真研究,用活用好政策,加大帮扶力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建设等工作,全面推动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双提升,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推进,助力清溪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