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云溪区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暨惠企政策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17 22:02

6月17日,云溪区召开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暨惠企政策培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省、市联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广泛动员全区党政干部给市场主体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勇、王来平、黄达江、刘庆雄、周拥军、邓旭旺、王静晗、杨建勤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

会上解读《全区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进行惠企政策培训。

要坚持同向同行,凝聚思想共识。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稳增长、保民生的基石,全区上下要从形势有需要、上级有部署、企业有期盼三方面深刻认识到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想办法、抢政策、出实招、做贡献,与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要坚持精准精细,迅速开展行动。联企行动是稳住市场主体的务实之举,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聚焦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解决困难问题三项任务和摸清企业情况、宣传解读政策、收集上报问题、帮助项目审批、督改安全隐患、协助争取资源、维护营商环境等七项职责,迅速开展行动,确保做到惠企政策尽知尽享、联企服务精益求精、助企纾困有难必应。

要坚持用心用情,务求工作实效。打赢稳住经济大盘这场大会战,关键是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成在一线,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属地负责、部门协同”,用心用情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责任担当、问题交办、宣传引导与督查考核,以实战实效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